能源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史赓续奋斗精神”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2021年6月5日,能源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工赴红色革命基地米脂杨家沟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史赓续奋斗精神”实践活动,老师们以教研室为单位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合唱《东方红》    表演者:物理、电气、能动、新能源教研室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将再次唱起《东方红》,让气贯山河的红色经典,唤起人们对过去革命斗争历程的回忆,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以新时代赋予的自信与力量,携手奋进,共创祖国灿烂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朗诵《百年征程颂党恩》  表演者:学生代表
学生代表们用他们年轻的活力,带领老师们翻开中国党史的画卷,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丰功伟绩。

3.合唱《我的中国心》  表演者:机械、安全、测控教研室

回顾这首经典歌曲,往昔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我的中国心》,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富强之路,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富强之路,见证了港澳回归祖国母亲怀抱的重要时刻,如今已然逐渐成为无数华人共同的文化记忆。

4.配乐诗《可爱的中国》  表演者:行政办公室

86年前,方志敏烈士在人生的至暗时刻,在狱中写下不朽篇章《可爱的中国》,为中国共产党人留下了“爱国、创造、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而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又怎么能不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呢?重温这首诗之后,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百折不饶、英勇向前、勇于拼搏的精神,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活动最后又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老师们积极参与答题,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党史、国史的热情,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实践活动让老师们接受了深厚党史和历史文化的滋养,百年党史既辉煌巍峨,又风华正茂,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谋新篇、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