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能源工程学院简介


 能源工程学院是榆林学院下辖的二级学院,现设有物理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机械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安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九个本科专业,是我校招生时间最早、学科专业最多的二级院系,目前在校学生达1423名。

  学院现有教职工87人,其中高职称教师42人,博士31人,教师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近几年,学院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省级项目24项(其中特色产业链项目4项),市厅级项目89项,横向项目多项,科研经费近4000余万元。教师发表SCI/EI论文54篇,核心论文64篇,授权专利175件(其中发明专利18件),获榆林市科技一等奖1项。

 学院拥有齐全的实验教学设施和多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现有省级工程训练中心、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线下一流课程、省级教学团队、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多个省级教学平台和7个市级重点实验室。院设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可为学生的实验实践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一直视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学生普遍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工程实践创新能力。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全国机器人大赛、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等国家级、省级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畅通,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两年本科生一次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1%以上,居全校第一,就业工作被陕西一套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其中部分学生考入理想的大学,开启了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历程。

 伴随榆林市启动科创新城建设项目,学校因此迎来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能源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学校对口支援高校和合作单位的优质资源,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在陕西追赶超越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