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13136

6月2日,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致贺信精神,《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延江波主持。

1167A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读书日向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致贺信,对推动全民阅读提出新的要求、发出新的号召。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崇尚阅读、践行阅读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把多读书、读好书作为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梯,学政治、学文化、学科学,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编制《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我院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进一步理解明确全方位引进并管理服务好人才的重点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规划部署要求上来,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会议强调,《意见》的出台,是学校深化拓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通过实施“一四七工程”,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深度融合,形成“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新格局。大家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融合,与“追赶超越”工作任务相融合,与师生成长成才相融合,扎实做好科研奖项的申报工作,稳步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切实做好毕业生安全离校工作,将党的建设与学院、学校的发展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FE80

会议总结了五月份重点工作,研究部署六月份重点任务,强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提升学院的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