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天雨同学荣获榆林学院第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理科组”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5月17日,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榆林学院第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在教育学院成功举行,我院19级物理学专业学生高天雨同学荣获大赛“理科组”特等奖。

 

高天雨同学以初中物理“压强”的知识作为赛教内容,以互动实验为导入,以学生自主探讨学习为主,把课堂还给了学生,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最后以“魔术”——“如何让倒扣玻璃杯口的纸不掉下来”把课堂推向高潮。既巩固了课堂学习的成果,又为后续大气压强的学习奠定基础。在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授课。最终不负众望,以新的课堂模式,巧妙的巩固提升,诙谐风趣的语言,大方得体的教容教态,荣获“理科组”特等奖。

5F6BF

我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悉心指导,经过层层选拔,选出了教学水平高的优秀学子进入决赛。物理教研室以比赛为抓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方式,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的训练,全面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57F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