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庆七一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升我院的党建工作水平,7月1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在逸夫楼A413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庆七一座谈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8774

大会伊始,奏响雄壮的国歌,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洗涤灵魂,涵养正气。王憨鹰副院长和孙志勇副院长分别宣读了表彰2021-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大家要以此为契机,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对标优秀典型,见贤思齐学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荣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的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红霞和各位优秀党员都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16F38

党总支书记延江波发表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全体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崇高敬意。

延书记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主题词回顾并概括了党的一百多年历史进程,最后对全体党员未来怎么做提出五点要求和四点期望:

五点要求:

一是要信念过硬。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终生不渝的目标。

二是要政治过硬。党员要带头从严讲政治,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是要责任过硬。作为共产党员要在关键时刻挺得出来,顶得上去,做积极参与者,更要做带头践行者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要能力过硬。要依靠学习“八种”本领、“七大”能力,立足岗位职责,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五是要作风过硬。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不光追求优秀,更要把“卓越”定为终极目标。

四点期望:

一是万山磅礴看主峰,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万丈高楼平地起,不断夯实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才是最快到达远方的途径。

三是万水千山只等闲,面对各种艰难险阻要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四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要突出个人特色,才能提高自己的辨识度。

延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优异成绩,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座谈会在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参会人员在逸夫楼前合影留念。

1E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