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章(副教授)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王国章,1982年2月生,陕西横山人,2005年参加工作,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陕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物理学本科,西北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材料工程硕士。

现任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副教授,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物理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超疏水涂层的制备,金属表面防腐技术,液滴力学行为等。参加工作以来,主讲了《理论力学》、《原子物理学》《电磁学》等专业课程和《大学物理》公共课。发表了2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被SCI和EI检索8篇,授权国家专利2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主编《大学物理实验》教材一部,获2018年度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等的项目多个。曾获榆林学院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本科评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2019年遴选为陕西省基础教育专家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