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峰(博士、讲师)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郭文峰,男,中共党员,讲师,198410月出生于陕西省榆林市,汉族。

201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8年于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8年至今,榆林学院能工学院讲师主要承担《传热学》、《工程流体力学》、《地热学基础》、《动力机械测试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火山学研究和地热能的开发利用。

研究成果: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望天鹅火山酸性岩的成因与演化及其岩浆系统重构:来自岩石地球化学和热力学模拟的制约(41602342)》,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长白山火山演变历史及潜在的危险(409303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长白山火山三个喷发中心喷发层序的对比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撰写论文4篇,发表在《岩石学报》、《科学通报》、《地质论评》等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