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9年,依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整合了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及工程训练中心等实验教学资源构建而成。中心成立后,引进了数控编程类仿真软件、机械原理实验仿真软件、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仿真软件等相关的教学软件。中心积极与企业进行合作,利用现有的虚拟仿真教学资源中心,承接了校内相关专业的部分课程实验,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企业与中心共建仿真实验室、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提升教师能力。
     中心以“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为指导思想,以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建设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坚持“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以虚扩实”的建设原则,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质量工程应用型人才目标,重点建设基础实践虚拟仿真平台和具有前瞻性的工程创新虚拟仿真平台。不断丰富远程共享资源、仪器共享资源、软件共享资源的建设,并构建相对独立的机械类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体系,落实到机械、智能制造专业教学体系框架结构中,切实将所建设资源全面共享,辐射全校,乃至周边院校及社会。全面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实验、自主创新,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资源丰富、开放共享、水平一流、效益突出、特色鲜明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链接地址:http://218.85.130.106: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