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级物理学专业杨晓彤同学在第五届“JEOL杯”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作者: 时间:2020-10-11 点击数:

2020年9月17日下午,第五届“JEOL杯”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由任立庆老师指导的我院2017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杨晓彤的作品《小白鼠大脑的四波混频显微成像》在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参加该项赛事的学生主要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我院学生是第一次参加该项比赛并获奖。

C17FB

本次大赛分为技术创新组和艺术创新组进行作品征集。凡陕西省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全日制(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留学生)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技术创新组作品为利用材料表征设备拍摄的原始图片或视频动画,展现作品成像技术水平及对于解决相关科学问题的贡献。艺术创新组作品在微观图片拍摄的基础上利用图像处理软件进行二次艺术处理,展现作品艺术处理水平及寓意境界。

我院2017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杨晓彤积极参赛,共报名两个项目。在进行比赛之前,杨晓彤认真准备了参赛需要的材料,即未处理的作品原图、参赛报名表、作品介绍表和参赛作品授权协议书,并在任立庆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进行了详细修改。大赛通过网络投票、现场展示、专家评比的形式,最终我院学生杨晓彤的一项名为《小白鼠大脑的四波混频显微成像》的作品顺利闯入决赛。进入决赛后,杨晓彤认真准备了演讲所需要的ppt,并在任立庆、李艳和李国杰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反复修改ppt的思路、框架及演讲内容,最终杨晓彤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荣获了本届大赛的优秀奖。

7B676

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是由陕西省电子显微镜学会及陕西省检验检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面向我省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本科生开展的一项特色学科竞赛。大赛通过微结构摄影作品创作,旨在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研究的兴趣,增进学术交流,提高学生仪器操作水平与艺术鉴赏能力。本届大赛通过展现材料微观世界之美,激发大学生探索微观世界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材料分析仪器使用水平与艺术鉴赏能力,培养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同时为内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生和老师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提高区域材料分析技术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