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师魂、守师德、塑师表” ——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党总支、分工会于2020年9月10日晚19:00组织全体教师在逸夫楼中外机械专业学生活动室开展“铸师魂、守师德、塑师表”——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校工会主席高吉利老师莅临本次活动,高主席在致辞中向全体老师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向大家分享了每年的教师节自己都会有曾经的学生发来的节日祝福,觉得很感动。接着高主席强调,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感谢各位老师为院系、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付出的艰辛,希望大家继续播撒知识的种子,耕耘精神的田园,做好筑梦人。

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烨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强调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不断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教师紧张忙碌的日常工作,同时强化我院教师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加教师的获得感、归属感。

由学生会四位同学闫鹤、王舒雅、曹鹏飞、谢海彬为全体老师带来深情朗诵《祝愿》,用朗朗诵声带来节日祝福:歌师恩,颂师德,谢师长,恩德无限,吟心曲,咏心声,表心境 ,曲声有情!

本次活动共安排了7个趣味游戏环节,每个环节开始,由主持人聂小杰介绍具体游戏规则,并由活动工作人员先做游戏示范,再进行正式活动。看完游戏示范后,老师们都被有意思的游戏吸引,纷纷磨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活动进行中,学校人事处处长姚学慧、副处长蔡建昌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卜耀军莅临活动会场,几位领导与老师们一起体验了有趣的游戏。最后,姚处长代表学校人事处为全体老师献上节日祝福,并现场高歌一曲,将此次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过程中,会场里充满了老师们的欢声笑语。游戏全部进行完毕后,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为全体老师送上节日祝福,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既缓解了老师们平日工作的疲惫,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释放了老师们平时紧张的工作压力,让大家能用积极轻松的心态对待新学期的工作。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教师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集体的温馨,也给每一位能工教师的生活留下了一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