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及假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1月8日上午,我院疫情防控及假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于5号教学楼209办公室召开,党总支书记张烨、副书记刘玉娥、党总支秘书杜荣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主持。

会上,刘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假期疫情防控会议的相关精神,并着重发表对学生就业、假期学生管理等工作的相关意见:一、关注两情,了解疫情最新动态,扎实做好舆情正面引导;二、落实两案,贯彻落实疫情管理方案及学校相关应急预案;三、把控两端,严格把控放假离校端及春季返校端;四、贯彻两报,做好学生健康打卡日报及学生处疫情防控信息上报;五、毕业生两关注,关注线上及线下招聘信息;离校时务必携带三方协议;全体师生要加强个人防护,少流动,少聚集,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状况,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将风险降到最低。

随后,党总支书记张烨强调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特别是2020年12月以来,国外疫情加速扩展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中风险地区增多,高风险地区再现,全体师生都务必加强个人防护,并作出具体要求:

一、做好安全管理,落实一人一档。根据学校关于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假期学生“一人一档”相关工作制度,以班级为单位做好安全台账,离校前、返乡到家、乘车路线、途径站点等班主任务必实时掌握;密切关注目前还未离校学生身体健康,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返校时间返校,不得无故提前、延后。

二、做好内部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实施动态监测,准确掌握学生健康信息。通知学生离校前打扫宿舍卫生、关闭电源,路途中备好足够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务必带好随身证件及近期学习资料,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三、做好教育管理,提升自身素质。假期各班主任要不定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同时提升自身素质,作为大学生学习与生活中的引路人,对于培养学生个性、品质等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培养高水平人才,提高大学生综合素养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不仅对假期学生工作做了合理规划,也为接下来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结束后,全体班主任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假期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