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院系党委的安排部署,2021年1月8日,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郭红霞主持会议。

首先,该支部委员分别依次对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梳理了本支部2020年度的理论学习内容及本年度“三会一课”的开展情况,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情况。引导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了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

其次,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坚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依次进行了发言,每位党员都能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人对事摆问题讲道理,达到了组织生活会预期的效果,真正使党员在思想和精神上有所触动。同时,每位党员进行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对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信心和决定。

最后,开展了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参加评议党员26名,其中,评议出优秀党员8名,合格党员18名,无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