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新柱深入我院进行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1月12日晚,党委书记张新柱在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白振飞的陪同下,深入我院进行调研,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发展方向进行座谈交流。

张新柱在听取我院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平台教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科研工作、教师获奖情况、学科竞赛和就业等工作的汇报后,对我院各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张新柱指出,能源工程学院办学方向高度契合榆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力量充足,办学基础良好,要利用现有优势,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最后,张新柱书记对我院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让中外合作办学成为学院发展的增长点。二要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形成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长效机制,调动教师积极性,激发科研活力,争取高层次科研奖项。三要在不断壮大、做强的同时,注重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要以“认证”工作为牵引,促进教研统一、教研相长,用科研支撑教学,提高教师专业化能力。四要以宿舍文化节为抓手,大力培育宿舍文化,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提高学生人格修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五要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公寓安全等工作,带动其他工作的顺利开展。

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张新柱强调,榆林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榆林学院有英雄的师生,一代代学院人立足沙漠,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层次稳步提高。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抱怨少一点,实干多一点,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比一级更勤奋,在竞争中成长,在奋斗中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学校会给二级学院松绑,做好放管服改革,二级学院也要敢于担当,用好权力,施好压力,带动每位教师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干出成绩,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