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跟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4月29日下午,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刘守跃老师在我院逸夫楼A413会议室为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做了宣讲报告。榆林学院副院长康伟出席,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烨主持会议。

4F3E5

刘守跃在报告中紧紧围绕“理想和纪律”主题,重点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他遵循邓小平同志“一靠理想,二靠纪律”的思路进行阐释。在理想方面中国共产党不同于西方的竞争性政党,作为一个非竞争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使命型的政党,它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正是靠着共产主义理想和铁的纪律,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八项规定又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


最后,张烨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全院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党史为镜,学以致用,学以致思、学以致行。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将党史学习与“追赶超越”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体会初心情怀,践行担当使命,以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7DD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