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学生赴华电榆横电厂进行专业见习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月20日,我院能动专业、新能源专业、电气专业大二学生走进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榆横发电厂(以下简称“华电榆横电厂”)进行见习。

1E679


学生见习合影

华电榆横电厂党委书记熊伟做了重要讲话,介绍了华电榆横电厂基本情况、对榆林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及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1C950


华电榆横电厂党委书记熊伟给榆林学院学生介绍电厂基本情况

华电榆横电厂位于榆林市榆横工业园区内,一期2×660MW超临界空冷发电机组工程项目以75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按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煤电一体化设计、建设。项目安装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高效静电除尘、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检测装置,是陕西区域内最早采用脱硝系统的600MW等级燃煤机组,同时也是陕北区域最早实现超低排放的机组。2019年,华电榆横电厂与榆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供热(汽)合作项目已正式投产,提高了园区污水处理的环保安全保障。

华电榆横电厂专业技术人员对电厂主要设备及生产区域(锅炉房、汽轮机平台、集控室、空冷岛、SO2吸收塔、储煤场、升压站等)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我院学生对电厂的主要设备及生产流程有了直观认识,增强对课本基础知识的理解,同时有助于对后续阶段的专业知识学习。

工作人员对电厂设备及流程给学生进行现场讲解(空冷岛)

1B5EC

工作人员对电厂设备及流程给学生进行现场讲解(汽轮机平台)

1711E

工作人员对电厂设备及流程给学生进行现场讲解(汽轮机平台)

1C899

工作人员对电厂设备及流程给学生进行现场讲解(集控室)

1A704

在见习的整个过程中,我院学生严格遵守厂区安全管理办法及厂区车间运行安全手册,时刻注意自身安全,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既学到了相关专业知识、又表现出了榆林学院大学生应有的素质,最终安全、顺利地完成本次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