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赴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月22日,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拓耀飞、党总支书记张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夏隆等一行7人赴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公司部分校友进行座谈交流。

在公司展厅、调度中心、生产车间,总经理刘延财向拓耀飞一行详细介绍了北元基本概况、发展历程、股权结构、科技创新、生产工艺以及产品销售情况,并就资源、规模、循环产业链、区位、体制五大优势作了详细说明。

117BA

12881

在座谈交流中,拓耀飞介绍了这次调研的目的。他表示通过这次调研,一是了解北元公司我校毕业生现阶段发展状况,倾听校友和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二是就“北元人才班”近一年来的运行情况进行交流。三是调研企业现阶段所遇到的技术难点和瓶颈问题,推动校企融合服务地方经济。随后,校友们畅所欲言,回顾了当年的学习生活,对学校办学也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张烨代表院系对北元公司以及我校杰出校友刘延财总经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校友代表们的工作生活进行关心慰问。她祝贺北元公司2020年成功上市,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党委高瞻远瞩,确立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希望双方紧握发展脉搏,抢抓机遇,共同推动校企合作揭开新篇章。同时,表示母校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校友发展,也希望校友能多回家看看。最后刘延财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总体介绍了就职于北元化工集团我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就“北元人才班”、校企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结束。

1815E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陕煤集团、民营企业、自然人股东和员工持股平台共同组建的大型盐化工企业,先后获得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陕西省先进集体等荣誉。2020年10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榆林市首家A股上市公司,连续多年入围中国化工企业500强;2018年入围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改革实践成功入选典型案例,党建工作创新典范案例成果荣获2018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陕西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累计获得技术专利301项,承担省部级项目4项。

1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