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追赶超越工作任务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2-03-27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追赶超越工作任务动员会,学习传达学校2022年追赶超越部署暨更名大学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延江波主持。

D04FA

会上,院长拓耀飞总结了2021年学院追赶超越工作,肯定了过去一年能源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尤其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研成果、产教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纵向比较进步很大。2022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他传达学习了2022年学校工作要点,详细解读了2022年“追赶超越”任务,并结合学院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全体教师要结合本职工作,牢记责任担当,夯实教学基本功,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全面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科学研究能力、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敬畏三尺讲台,坚定信念,以身作则,与学生共同成长;严把教学规范关,确保教学的规范化运行;加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探索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要从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硕士点申报等方面出发,转变观念、勇于担当,深挖内部潜力、保持旺盛的奋斗精神,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教学副院长王国章对教育教学方面的追赶超越任务进行了指导和安排,要求各教研室仔细研读文件、认真领会精神、广泛深入讨论,力争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造性完成自选动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传达了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文件精神和要求,并就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就业方面做了进一步强调。

党总支书记延江波学习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并做动员讲话,他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个层面,分析解读了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许云华在2022年追赶超越任务布置暨更名大学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能力专项方案进行强调说明。针对如何高质量完成2022年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向全体老师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能工院教师队伍整体偏年轻,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年轻意味着无限的可能,要坚决杜绝躺平,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始终保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利用好学校人事政策,积极主动提升学历层次,做“以学增智”的求知者、“以学广才”的开拓者、“以学立身”的实践者。

二是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和担当。学校一年来通过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取得的傲骄业绩赢得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高度认可,榆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些成绩都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面对今年的追赶超越任务,每一个人都要提前行动,晚动不如早动、被动不如主动,面对困难险阻要有自信和担当,主动跑三,把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

三是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精神。纵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榆林学院的发展历程,我们能够切身地感受到,奋斗是改变命运的根本法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体教职工要始终做到在岗、在线、在状态,用奋斗诠释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用奋斗为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能工力量。

会后,能动教研室主任李国杰表示,学习了张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受启发,张书记对学校的问题看得深入、看得透彻,结合学院追赶超越工作任务,我们教研室将对标专业任务指标,认真指导学生竞赛,努力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项目课题,积极申请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项目。

留学归国博士杨挺表示,在学校吹响更名大学集结号之际,作为青年教师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和教学能力,计划2022年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三篇,打造双语示范课一门,主动跑三寻求合作,为当地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教师第一支部书记郭红霞表示,作为教育部全国第二批样板支部建设支部,我们将围绕2022年追赶超越工作任务,带领全体党员不断创新“党建+业务”的工作模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升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能源工程学院已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4项。考研上线人数93人,上线率达到毕业生人数的19.5%,比去年提高8.3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与陕西省科技厅、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动对接,目前已到账纵向科研资助经费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