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中国节”清明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为党和国家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4月2日,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革命影片,开展以“平安清明,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这些事迹的激励下,同学们纷纷上台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虽然英魂已逝,但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他们是一面面鲜艳的红旗,是一座座不朽的丰碑!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

自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九州大地,党中央一声号令,全国人民奋起阻击,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疫魔展开殊死搏斗,守护人民健康。这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但一定有牺牲的战争,在这场“战疫”当中,无数逆行者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线,他们是人民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筑起巍巍长城,他们用生命在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正是因为这些逆行者,我们才可以战胜疫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的付出,永远铭记这一段共克时艰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