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度课堂教学与设计大赛院级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经过两周紧张而有序的赛程,我院2022年度课堂教学与设计大赛院级初赛于日前圆满完成。来自七个专业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老师们在赛前都进行了充分准备,赛教过程中各显身手,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课堂教学与设计大赛是学校为了深化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师课堂教学高质量提升,给广大教师提供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并为参加陕西高校课堂创新大赛选拔人才而举办的一项赛事。

10BDC

参赛教师中既有教授又有讲师,既有线下教学又有网络教学,既有传统讲授手段又有现代教育技术的融入。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本次比赛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参赛老师们的教学设计合理完整,ppt制作精良优美,语言生动有趣,讲授深入浅出,师生互动融洽,并且都能将思政元素深度融入到教学内容中。在锚定比赛要求,紧紧围绕比赛标准的前提下,校院两级评委评出了葛媛媛、王兆华、高万芳、曹金玲、桂彩云、徐洁、张娇、王静8位优秀选手,拟推荐他们参加下一步的校级复赛。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教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强化了“立德树人”的使命,而且提高了广大教师参与课堂教学、创新教学设计、营造浓郁学风等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