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开展线上和线下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月30日,能源工程学院组织进行了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今年我院参与答辩的学生人数为408人,涵盖了物理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测控技术与仪器、安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8个专业。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毕业的影响,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采取了线上和线下两种答辩模式。对未返校的毕业生进行了线上答辩,本次线上答辩学生人数约占毕业生总数的40%。

  

线上答辩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工具进行,分为学生陈述答辩及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为了确保本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能源工程学院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明确了答辩导师的职责分工,要求答辩教师和学生提前熟悉线上工具的使用和答辩流程并进行预演。对于线下答辩工作,我院严格要求师生佩戴口罩,间隔1-1.5m以上,为减少聚集,学生分批进行答辩,每批不超10人,以降低防控风险。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分为16个小组进行,由我院56位专业教师担任答辩评委,公正、公平、公开,严格按照答辩工作流程,对每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答辩考察。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以PPT讲解形式,阐述了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目的、研究内容和主要观点,答辩评委对论文选题、内容、数据处理等方面作出现场点评,并针对论文具体内容进行提问,答辩同学做出解答。最后,答辩组成员对毕业设计(论文)内容及答辩情况认真进行分析评价,给出答辩成绩,同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