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院实验、实训教学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翘首盼相见,归来已初秋。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我院全体学生于8月8日如期返校。自8月6日起,我院实验、实训教学人员全员到岗并坚守岗位。学院领导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协调实验课、实习方案的安排,要求任课老师提前做好实验(训)材料、实验(训)用具、实验(训)软件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学生返校后实验、实训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8月10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拓耀飞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各专业实验室、实训基地开展教学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实践教学开展情况、设备运行状况、安全及环境卫生情况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与任课教师、学生交谈,详细了解了实验、实训情况,要求同学们在实验、实训过程中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酷暑环境下的个人防护措施。

从检查结果看,实验室、实训基地干净整洁,设备设施运行正常,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学生出勤率高,师生都呈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学习热情,体现了我院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针对问题,要求相关教师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的规范管理,特别是对于安全责任重大的实训基地要完善设备安全设施、严格操作流程、强化学生管理、夯实安全责任,确保实验、实训教学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