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为了能如期完成本年度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扎实做好认证前的准备工作,持续做好再动员再部署工作,能源工程学院于2020年8月27日下午在5211教室召开了机械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阶段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拓耀飞,机械专业全体教师,及给机械专业授课的其他教师,会议由副院长王国章主持。

 

会上,刘建勃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形成,指标点分解,支撑矩阵的构建,及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人才培养方案是制定教学大纲的大纲,老师们在修大纲时应遵循方案要求进行。张宏基老师详细讲解了教学大纲的制定细则,以《互换性与测量技术》课程大纲为样本,逐条详陈了撰写思路和标准。如成绩评定办法,课程目标如何支撑毕业要求,考试题目的形成等。

 

最后,拓耀飞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进行工程教育认证是工科专业未来发展的必之路,我们一定要提早动手,从去年各教学环节就已按照认证的标准进行了。现在机械专业牵头先行一步,后期各专业要陆续推进此项工作。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制定或修订教学大纲,各位老师不要单兵作战,与同课程的其他老师讨论,集思广,把准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他就大纲中的一些具体细节进行了答,指出了常见错误和易入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