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汇报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我校能源工程学院在5-215会议室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汇报交流会。榆林学院副校长张富林,教务处处长马亚军,教务处副处长张敬全、陈小辉,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拓耀飞,副院长王国章、孙志勇,以及机械专业的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拓耀飞院长主持。

会上,拓耀飞院长首先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总体安排,以及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求各位任课教师要紧密结合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以课程大纲内容是否符合专业基本规范和人才培养目标总体要求、编写格式是否规范、课程考核方式能否体现过程化考核要求且便于执行等进行了重点说明。随后,任课教师就教学大纲的撰写过程和思路逐个进行汇报,并相互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如针对平时考核在教学大纲中的体现,老师们根据各自授课的对象和课程,给出了不同的见解,并对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收录整理,并以此作为后续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的参考。

C776D

最后,副校长张富林做了指导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院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员动员,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和对我校升级榆林大学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求在不断加强专业内容建设的同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要求院系多与已通过专业认证同类高校多交流,请认证专家到我校交流指导;三是认真研究工程教育认证的指标体系和要求,在申请认证的过程中要突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专业特色、地方特色,充分发挥我校的区域办学优势。

通过本次工程教育认证交流会的召开,我院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形势与要求、课程目标的落实、以及课程大纲撰写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