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优秀党员讲党课之二: “教学与科研融合”专题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2020年12月11日,能源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优秀党员刘孝丽博士,将教学和科研两方面结合,为本支部各位党员讲党课。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烨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听取的党课。

B61D2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当代大学生尤需要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勇于担负起改造世界的神圣使命,而作为指引他们前进的灯塔,我们在教学的道路上更应该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围绕以上内容,刘孝丽博士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党课讲授:

一、教学、科研的互融性。大学教育要有学科教育的特点,学科性的研究方法,且与教学方法密切相关。

二、学科的交叉性。创新性注重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理工科类的创新需要将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基础学科有机融合,鼓励交叉学科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培养。

三、学生的思想引导。我们要引导学生培养一种全局观,能以宏观的使命看世界。

8909D

党总支书记张烨充分肯定了刘孝丽老师的课程内容。最后,张烨书记强调,要继续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