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之(四)以身立教,知行合一——电气教研室王雄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王雄,硕士,副教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在能源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11年。身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这是王老师从教十余年来的真实写照,也是他的执着追求。他把满腔的激情献给了热爱的教育事业,把力量和智慧融入到人才培养之中。

他结合学生情况,认真钻研教材,反复研究,转变教育观念,在机械专业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探索,效果显著。相继完成校级重点课程《电工技术》,校级教改项目《电工技术三位一体教学模式探索》等,并于2018年被评为榆林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为了编写出适合地方型本科院校学生的课本,王老师组建电工学教学团队,耗时2年,于2021年出版了能源工程学院第一本模块化教材《简明电工学》。

2AB65

在教育学生时,王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培养学生应用能力。指导学生参加了中国机器人大赛、挑战杯、三创、互联网+、工业设计大赛、创新设计赛等各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奖70余项。

59AE5

王老师指导的学生在近四年周期2016-2020)内,作为共同发明人授权专利30项,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项,作为共同完成人发表学术论文4篇,毕业论文均获得“良”以上。

2F782

在培养学生的同时,王老师不忘服务地方,每年带领学生团队参加科技文化节展演,进行科普宣传。同时带领学生团队与地方企业开展项目研究,累计获得科研经费90余万元。基于上述工作,王老师于2018年被评为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