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全体人员来我院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月27日上午,在国资处韦随才处长的带领下,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来我院交流座谈,我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调研。

座谈会由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拓耀飞主持。他说,学校今年为了落实完成“追赶超越”的专项任务,每个行政部门都结对了帮扶院系。国资处作为能工院的帮扶单位之一,各位同仁能够利用周末,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来我院了解情况,帮助完成任务,充分彰显了国资人解放思想敢担当的情怀,我们深表感谢。

韦随才处长在了解了我院“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的安排、进度及所面临的困难后,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他讲道,他们此行就是为了了解问题、解决问题,目前可做的就是出思路,找门路。提供了一些思路:一是老师要转变观念和转换身份,放下身段,既当生产员又当推销员,主动深入厂矿企业,发现课题,承接课题。二是要充分挖掘校友资源,调动校友支持母校建设的积极性。三是利用好我们的人才资源,为其量体裁衣打造一些平台,让每位老师能够发挥所长。盘活现有的场地、设备、人力等各方资源,可对外承担企业和社会的培训业务,承揽一些简单的器械加工业务等。会上,其他人员也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发言,建言献策,不拘一格,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上,每个人都应有新的作为,而且能够有新的作为。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去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再次摸了家底,就车间的合理利用和功能布局,个别设备的投资启用及补充添置一些关键设备等事项进行了现场论证,韦随才处长表示将积极推动有关事项的尽快落实。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为我院开展“追赶超越”专项任务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起到了增强信心和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