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工程教育认证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为有效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9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柴蓉霞博士,在逸夫楼A413会议室作题为《专业认证关键问题解读》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院长拓耀飞教授主持,院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31B25

柴蓉霞博士首先从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面向产出’的教育体系、‘持续改进’的质量观”展开,指出专业建设应重点抓住三个目标,即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重点把握的三个支撑关系,即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课程教学支撑课程目标;重点落实的三个评价机制,即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评价、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然后,柴博士围绕“专业认证的关注点”、“专业认证看什么”、“课程目标评价的状况”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分析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以及持续改进的内在逻辑关系,介绍了专业如何构建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说明了推进教学改革的方向。

32ED8

讲座结束后,机械专业教师及有关任课教师就工程教育认证相关方面的内容与柴博士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