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院级初赛

作者: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我院在5号楼308成功举办2022年度榆林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能源工程学院院级初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各显风采,大家都能有机地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通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

45315

2022年度榆林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是学校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二级学院的院级初赛是本次比赛的第一个阶段,我院教师在此初赛阶段,采用了多种多样的导入方式来将爱国情怀、价值理念、专业认同感等课程思政元素由浅入深地融入到专业课程的讲授中,展现了我院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艺。

6A31

据悉,本次比赛的评委主要依据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两个方面来评判参赛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教学设计主要考察选手是否能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度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以及备课是否充分,设计是否科学,教学理念是否先进等方面进行评判,占比30%。现场展示主要考察选手的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占比70%。在比赛结束后,评委对赛程的总结点评,也让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7DEF

通过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院级初赛,我院不仅形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而且强化了教师们“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为今后教师们的课堂教学和教书育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