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志愿能量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我叫谢海彬,是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学生,在班内担当团支书一职,2020—2021学年在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当选体育部部长。

1DC88

今年寒假,河北疫情突然严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主动向社区申请,成为了一名返乡大学生抗疫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对自己所守卡口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严肃认真完成来往人员登记任务。我们都知道疫情暴发的严重危害,只有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并且严格把控我们负责的岗位,做到尽职尽责,我们国家的抗疫之战才会迎来胜利。这个寒假我做到每天早晚站岗,终于换来了河北疫情的有效控制,当我看到了我们社区的疫情防控的显著成效,我可以很自豪的讲,河北抗疫有我。

临近开学,作为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的一员,提前两天返校。回到了榆林学院,简单整理内务后快速加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核对返校同学的一书三表和外省同学的核酸检测报告。紧张有序地进行了两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开学后正逢雷锋月,我们可以做一些小事来学习、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这几天我一直在做的事就是捡拾校园草坪上或小路上的垃圾。这也是我们每个大学生都可以做的,弯腰捡起脚下的垃圾,使我们的校园更加整洁,让我们心情更加愉悦,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我和大家都一样,都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也正因为我们普通,我们才想变得不那么普通,变得更加优秀。去年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就要求我对自己更加严格。

我叫成润龙,来自陕西省铜川市。是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19级能源动力工程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者。

12437

2020年的春节是难忘的,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和发病率越来越高,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更加严格。放假回家后,我被告知要居家隔离两个星期。隔离期间,我时刻关注疫情的最新情况,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看着每天增加的人数,看着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日夜奋战,我心急如焚!

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正在我苦苦思索的时候, 微信群有了新消息,原来是石仁村村委会招募青年志愿者,我一下来了精神,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很快,我上岗了,在村口监测点值守,工作内容是一拦二问三测四消五登六劝离。刚开始时,少部分居民不配合我的工作,我的心里特别难过,打起退堂鼓,当听见一句:“小伙子辛苦了!”一瞬间,我所有的负面情绪烟消云散,剩下的就只有激动和欣慰,工作也越来越有动力。

听说献血对身体有好处,能促进血液循环,排除一些废物,有利于新陈代谢,我也有了这个想法,不仅为社会做贡献,同时也对自己身体有好处。起初我虽然有些害怕,但是还是鼓起了勇气,走上了献血车。通过献血这件事让我懂得,每当做一件事时,第一次有些害怕,只有鼓起勇气,然后开始去做,不过结果如何过程都是开心的,因为我们努力过,而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不仅帮助了别人,自己也会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