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02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就国庆前后学生工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延江波、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刘玉娥就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健康打卡、学费缴纳、学风建设、学生公共场合吸烟问题、新生资格审查、毕业班就业工作等事项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并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尽快召开主题班会,落实具体任务。
    延江波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把握“主线”,唱响为党育人主旋律。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宣传教育工作。要积极开展“读《平凡的世界》,品奋斗人生”读书活动,让学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二是要守稳“底线”,筑牢安全稳定主阵地。要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走进学生宿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研究政策,向学生讲清楚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国庆放假安排的良苦用心。
    三是要冲锋“前线”,稳步推进就业主战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就业势头和干劲,主动对接就业单位,积极落实“订单班”培养,提升就业工作的精度、温度,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就业引导,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