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万里归途》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银幕中感悟精神,从故事中汲取力量,增强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10月9日晚,能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斗书华章”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榆星广场中影爱国者影城观看了电影《万里归途》。

172C1

作为首部聚焦中国外交官协助撤侨幕后故事的电影,《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在撤侨的最后100公里,面对反叛军的枪口,穿越战火和荒漠,赤手空拳的外交官,如何用勇气与智慧打开一条生命通道,让125人走出一条回家之路……。

29C2C

影片中,主人公在家庭与国家的选择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人至深。“本次撤侨行动圆满结束”的背后,是国家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的体现。一本护照,一面国旗是回家的通行证,“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祖国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和最信任的依靠。
    归途在脚下,祖国在心中。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纷纷在朋友圈发表观影感受,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会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积极发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