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我院在逸夫楼B402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延江波、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4AA85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雷锋的先进感人事迹,凝聚强大力量,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当中去。
      随后辅导员李历、崔晓波和张裕分别从党团建设、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业务本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习中的心得体会,辅导员杜荣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学生思想建设、学风建设,队伍建设、规矩意识、抓好阵地、榜样示范六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开展学生工作的经验方法。
      刘玉娥就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健康打卡、健康驿站、七进两联一交友、学生公共场合抽烟问题、学生心理问题排查、毕业班就业工作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并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近期尽快召开主题班会,落实具体任务。
      延江波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做好以下六点:一是要筑牢安全底线,守好安全主阵地,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要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提升业务本领,打开思维格局,提高管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推动高质量就业,辅导员、班主任要成为就业的行家里手,及时给学生分析就业形势,做到“五个讲清楚”,分门别类给学生送岗位上门。四是要打造三支队伍,用好学生党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和学生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好三支队伍的助手作用。五是要有项目思维,闭环思维,要坚持系统观念,要有始有终,要有着有落。六是要用心用情开展学生工作,做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