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参加崇文路街道迎滨路社区金水岸小区“小蜗牛成长计划科学探索营”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2024年3月23日下午,由我院志愿服务队和崇文路街道迎滨路社区金水岸小区合作的社区实践项目—“小蜗牛成长计划科学探索营”,在金水岸小区举行启动仪式,迎滨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叶军、我院团总支书记王华、街道社工站人员、迎滨路社区人员、我校能源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志愿者、社区居民和部分学员参加,仪式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叶军主持。

2DE64

叶军在讲话中指出,迎滨路社区将会积极协助、大力支持我院志愿服务队在迎滨路社区金水岸小区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并表示将致力于将此次活动打造为高校与社区共建共享、互帮互助的品牌活动。为确保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叶书记向参会的社区居民和学员简单介绍了活动后续开展的内容及形式。

40F42

王华对迎宾路社区向我院志愿服务队提供了这样的实践岗位和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与活动的志愿服务队成员表示敬意。王华强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这也是践行学校五乐育人理念的生动实践。最后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

深化实践

       在志愿服务中提升温度

通过深入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居民的具体需求,精心策划和实施每一项服务项目,把榆林学院“奋斗”的校园精神带到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真正做到让服务贴近民心,满足社区居民的实际需要。


创新模式

        在机制建设中凸显深度

鼓励大家在传统的志愿服务模式基础上,勇于探索和创新,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社区的特色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学习

        在共建共治中展现力度

希望大家在服务过程中,能够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2DA8

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我院学生志愿者利用专业所学,通过一系列趣味横生的小实验,激发学员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让他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科学探究精神,不仅能够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还能够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化了高校与社区之间的合作关系,也成功搭建了一个学习与分享、服务与成长的平台,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责任担当,我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将深化活动开展形式,探索更多高效、创新的服务模式,共同书写高校参与社区建设和服务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