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防疫情、促复学、争先锋”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14亿人民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扬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精神,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有关工作的规定举措,开展了“防疫情、促复学、争先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志愿服务我先行

 

我院学生党支部自1月25日(大年初一)起,动员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挥当代大学生的热血激情与无私奉献精神,在做好自身防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有捐赠物资的、有在当地社区巡逻的、有在村口值班的……充分发挥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担当。

二、线上教学排头兵

 

自1月30日起,我院教工党员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利用各种社交平台向广大学生开展防疫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同时,为更好地指导学生假期和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自3月2日起,全体教工党员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承担网络教学的任务,自备教学设备,通过反复尝试、不断摸索操作方法来积累经验,有问题再反复调整……每上一节课,老师们都要花好几天备课。

三、多措并举送关怀

 

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与全体学生和家长建立联系,深入了解掌握学生实时情况,通过微信、QQ和电话联系跟进本班学生的情况并及时上报。尤其加强了对湖北籍、居住在湖北和有过与湖北人员接触的学生的关心和关怀,经常询问健康状况、生活状况等。班主任在班级QQ群及时转发防疫抗疫工作相关通知和要求,并指导学生以宅家研学,科学安排每一天。

四、思政大课立根本

 

我院于2020年3月9日14:30—16:00组织全院学生线上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以便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五、携手捐款抗疫情

 

我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关于开展榆林学院师生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的通知》号召,全院52名教师党员和36名学生党员共捐款10270.2元。疫情期间一位在校大四学生的母亲被确证患有乳腺癌,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献出爱心和祝福,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以期得到更多人的帮助,帮助这位学生和他的家庭早日渡过难关。

六、两微一端祭英雄

 

2020年4月4日清明节,我院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均发起了“祭奠逝去的一线抗疫英雄”的号召,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他们舍己为人救死扶伤,是社会的价值基石,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英雄们的事迹,我们会永远铭记!

七、国安教育大家谈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号召,我院于2020年4月15日组织全体学生线上学习“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后,同学们纷纷在线上留言分享课堂收获。

八、教工服务暖人心

 

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复学复课安排,我院于4月27日和5月13日迎来两批返校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极高的特殊时期,为学生返校安全和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有保障,我院号召全体教工党员投身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为学生搬行李、晾晒被子、给隔离学生送饭、看望慰问返校学生、为学生取快递等等,真正做到服务学生,以学生为本。

九、理论学习常在心

 

分批次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

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积极响应各级领导的号召,所有师生都能做到听指挥、守纪律、敢担当、讲奉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校各项工作。我院党总支一定会将活动成果转化为落实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教育教学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各项工作质量,为推进榆林学院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