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3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烨、教学副院长王国章、科研副院长孙志勇、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以及院系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主持。

第一项:奏唱国歌。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一同起立高唱国歌,来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美好祝福,大会就此拉开帷幕。

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由我院学生支部党员乌梅杰同学领誓,在党旗的指引下带领大家重忆入党初心,在铮铮誓言中再燃奋斗激情。

第三项:表彰奖励。由教学副院长王国章和科研副院长孙志勇分别宣读《关于表彰能源工程学院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和《关于表彰能源工程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标兵”的通知》文件。随后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第四项:小合唱《追寻》。“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心的世界记忆的闸门,一幅幅一帧帧,不能忘却的画卷,引领着我默默地前行,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学生党支部为大家带来了这首建国大业的主题曲,他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就是心里的追寻,忠贞和无愧的信念。

第五项:优秀党员代表发言。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红霞作为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首先郭老师表示很荣幸可以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并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几点感受:

1、要牢记使命,以责任之心履行职责。责任心是做好一切的前提,没有责任心就谈不上执行力。在从事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上时,对党负责,对每一位党员干部负责。

2、要勤于学习,自觉锻炼,不断提升从事党建工作的能力。多渠道学习党的方规和政策,自觉执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3、要以平常之心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在琐碎平凡的党建工作中保持一颗自然心。

4、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党建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常态化学习。

最后,郭老师强调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工作,以此表彰大会为动力,继续发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我院的全面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第六项:总结讲话。大会最后,党总支书记张烨进行总结讲话。张烨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天的大会虽然在时间上推迟了两个多月,但依旧意义重大,这既是一次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党的生日的大会,更是一次弘扬爱国主义,凝聚广大党员向新的目标迈进的动员大会。

首先,张烨代表学院党总支向新吸收入党的中共预备党员 、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及“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张烨与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党员对大家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政治路线,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想和行为做斗争,成为政治方向的坚定守护者。

二、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思想路线,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求全体党员强化政治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各党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学习制度,要抓好党员日常管理,严格党员评议和考核,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

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每位党员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教书育人、管理服务、日常工作中主动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

最后,张烨号召我院全体党员都要顺应师生期盼,各项工作勇于“走在前”,“做表率”,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领跑者,谋划者、开拓者。以更大的努力、更加坚定的意志,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