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史赓续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牢记初心,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6月5日,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赴红色革命基地米脂杨家沟和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开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史赓续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师生党员们参观了杨家沟革命旧址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深入了解了杨家沟的红色革命发展历程。随后由党总支书记张烨领队,面对广场上鲜红的党旗和入党誓词,在毛主席雕像前,全体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各支部表演了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精心准备的节目,并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师生们积极参与答题,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党史、国史的热情,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下午,在绥德师范校史馆内,大家聆听了以“革命英才的摇篮,西北革命的策源地”为主题的现场党史教学,并参观绥师校史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用不同的方式传达了相同的红色精神,将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每一位师生的心中。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在齐心校友题词的“西北革命策源地”石碑前进行合影留念,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自己内心的革命情怀与对先辈的敬仰留在这一片土地之上。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党员接受了深厚党史和历史文化的滋养,也为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如何传承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伟大使命、推进党的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初心逐梦 礼赞百年”,百年党史既辉煌巍峨,又风华正茂。全体师生党员将以此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谋新篇、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