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宣讲团成员多次深入团支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了贯彻共青团中央和校团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红色通知要求,能源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了一支学生党史宣讲小组;谢海彬、乌梅杰和邹文放等同学为党史宣讲小组成员,他们先后在5号教学楼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宣讲会。此次党史宣讲在我院引起了热烈反响,截止目前,我院的党史宣讲会已经在院系将近20个班级开讲。

48F9B

邹文放用简洁明快、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历史地位、产生背景、基本内容、启迪意义等几个角度,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解读,引导同学们精读理论经典、坚定理想信念。


谢海彬从“红军长征的背景”、“红军长征的历程”、“长征的历史意义”、“弘扬长征精神”这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长征的历史与长征精神;他激励同学们:长征精神是宝贵的财富,当代大学生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勇担青年人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A1B75

通过此次党史宣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未来我院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在全院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