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支部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教育激励作用,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5晚,我院学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第53期积极分子于逸夫楼305集中观看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播放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


电影《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前后寻找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前途命运的一段历史为背景,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真实再现了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艰难历程,展现出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过程中,全体同学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深深打动;一次次被革命先辈坚定信念、敢于斗争、勇于牺牲、探索真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95A4F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观影是一次洗涤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们要认真学习古田会议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红色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