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自动测试技术分会”2021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5月28日至30日,“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自动测试技术分会”2021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自动测试技术分会主办,我院承办。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西北5省34所高校的近60名分会骨干和代表以及榆林学院师生共计100余名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分会名誉理事长张小栋,分会理事长温广瑞,分会名誉理事长赵荣珍,分会副理事长张新荣、孙文磊、张炜、刘涛、曹现刚,分会秘书长朱永生,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拓耀飞、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烨等。

84B2E

开幕式由秘书长朱永生主持,本届理事会理事长温广瑞致开幕辞、榆林学院康伟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拓耀飞院长代表承办学院讲话、分会名誉理事长赵荣珍作为资深理事代表讲话、总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小栋代表分会上级单位致贺词。康伟在讲话中表示,榆林学院拥有榆林、绥德师范校区这两座富矿,聚焦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机遇与挑战,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力争为榆林、陕西、西北地区做出更大贡献。

分会在张新荣理事长主持下,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榆林学院选举为副理事长单位。

785E1

28日上午会议围绕机器人、智能轴承、振动谱成像方面的测试技术及其进展举行了3场主题报告,其中我校能源工程学院任立庆副教授做了为题“太赫兹波段高分辨振动谱成像”的主题报告;下午会议围绕消防无人机云台、煤矿设备全寿命智维、滚动轴承故障诊断、煤矿智能掘进系统、新型红外热波成像无损检测等方面的检测、维护及系统集成举行了5场专题报告;围绕测试技术课程、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举行了2场教学方面的报告。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的强烈反响。

71E27

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了我国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的发展动态,同时也增进了榆林学院与西北地区兄弟院校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