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暑期北大学习汇报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逸夫楼A413召开暑期北大学习汇报交流会。

首先,拓耀飞院长从培训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员总体感受简要介绍了暑期北大的学习概况。随后,王雄老师汇报了冯雪松老师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创新和特色提炼》,王宇老师的《基于课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并结合北大所学,以《电工技术》为例,从应用化、模块化、思政化三个角度论述了关于课程建设的思考。

EFE47

最后,拓耀飞院长分享了陈江老师的《教学PPT的九重境界》、穆良柱老师的《基于科学认知模型的课程思政》的核心内容,并重点就朱郑州老师的《软件工程专业课程的创新教学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介绍和点评,引导我院教师学习朱老师育人育己、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科研课题及成果与教学活动相融合的教研方法,好为人徒、全情投入的教学精神。

本次汇报交流得到了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为我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起到了扩大暑期学习成果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