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1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11月24日,2021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发布最终比赛成绩,我院喜获佳绩。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已经连续举办10届,是国内参赛高校最多、最受关注、影响力最大的工程机器人专业公益赛事。大赛共吸引全国2000多支代表队参赛

由王雄老师团队指导,能源工程学院科技活动中心王凡、李翊玮领衔的西北极速1队和西北极速3队在单电机竞步赛中获得一等奖。高志明、张龙江领衔的西北旋风1队和西北旋风2队在交叉足赛中获得一等奖。赵亚斌、聂文韬领衔的西北风驰1队和西北风驰2队在窄足赛中获得一等奖。张恒钰领衔的机器人创新C队获得工程创新设计赛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均在线上进行。为了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院师生磨砺以须,从初赛到决赛共历时5个月,完成设计、加工组装、程序编写及调试等一系列工作。付出总有回报,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平时的积累和努力。学科竞赛的开展也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科技活动中心的大四学生在完成项目的同时得到了多个offer,签约了大疆、方太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