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2021年6月15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在逸夫楼A413会议室召开,能源工程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烨主持。


会上,张烨首先带领大家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重要论述,结合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在方方面面起带头作用,学院各项工作的精气神就能凝聚起来,要通过学习党史掌握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汲取智慧的方法和经验,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1、抓领导干部思想建设。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统一,始终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杜绝“言行不一”成为“两面人”。科级以上尤其是副处级以上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勇于担当,履职尽责。

2、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一是要强化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补齐工作短板;三是要强化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严抓作风纪律,坚决抵制领导干部只当“二传手”,“遥控指挥”,工作缺少亲力亲为,遇到问题不管不问的不良现象。

3、抓党员教师的教育管理。党员教师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要担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重担,抓好本支部党员教育、学习、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此次召开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是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今后,我院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