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10-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2022年10月6日,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许云华同志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延江波列席会议,支部书记郭红霞主持会议。

DF2CB

 

支部宣传委员葛媛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重要论述,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B81B4

会议围绕“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总目标,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务副院长王憨鹰首先带头作个人党性分析,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参会人员逐一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每位党员进行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对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680F3

许云华校长在发言时指出,支部开展工作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暑,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赓续奋斗精神,加快追赶超越。他提出四点希望,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勉。一是要以过硬作风增强政治担当。支部全体党员应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在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的首位,强化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二是要以过硬作风激发奋斗精神。支部党员应提高学习理论、把握大局的能力,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奋发进取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干,在全校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崭新气象。三是要以过硬作风回应师生关切。支部应秉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切实了解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状况,切实办好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的民生实事,坚决维护师生群众利益。四是要以过硬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部样板支部,支部党员应率先垂范,注重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道德营养,从传承红色基因中强化宗旨意识,从赓续精神血脉中夯实价值追求,以强烈的责任心讲服务、讲奉献,构建学校动车式、跨越式发展新格局。
      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延江波对教工第一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的非常及时,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围绕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展开大胆发言,大家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教工第一支部作为教育部“样板支部”为其他教工党支部起到示范引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郭红霞强调支部教工党员应着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建设,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持续提高工作水平,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学院追赶超也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