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红副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我院党总支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红副教授在逸夫楼B402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能源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13CD6

刘小红首先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创新点,一是从实践上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从理论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三是在党的建设中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

14FE4

讲座中刘小红紧扣宣讲主题,结合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13721

刘小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最后,刘小红希望全体教工党员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把握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将学习成果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共同助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6BA2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再次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的认识,今后将会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努力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力争学到实处、干出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