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11月3日,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商铁林主持。
     商铁林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榆林学院党委和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有关会议精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以观看视频、学习报告原文、浏览网站及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的相关文章等多种方式,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认真领悟报告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论断,并就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3BB7

宣传委员王兆华结合10月24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上陈一新、江金权、穆虹、王建新、唐方裕和孙业礼发言材料,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王兆华主要从新时代伟大变革最具标志性意义的6个方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认识和体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理解和认识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宣传讲解。

10BC6

能源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孙志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强调指出,支部党员在科研工作中必须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各自研究领域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谱写能源工程学院科研工作新篇章不断奋斗。

1337C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在各项事业中完成了的伟大变革和取得了的历史性成就,激发鼓舞了大家为高等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教学工作岗位,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信心满怀、矢志不渝,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