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云华校长指导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党委组织部部长尤飞、党委巡察办主任李生林到会指导,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延江波主持。

15A76

会上,延江波围绕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聚焦“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许云华校长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强调,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程序规范、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达到了发现问题、及时交流、促进团结的目的。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坚持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二是充分发挥交大优势。充分借助交大资源,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度融合,通过大手拉小手,帮助学院迈上新台阶。三是积极打造C级学科。围绕国家、陕西、榆林的战略布局,整合人才、资源和成果,精心打造c级学科。四是强化科研团队建设。聚焦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优势产业,对标榆林市19条重点产业链,对标学校打造地方应用型大学目标,加强团队建设,进行有组织科研。五是加快硕士点建设步伐。提前谋划、整合资源、集中全院力量申报硕士点。六是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以培养目标为导向推动分类施教,学生分类管理、分类培养,将学生工作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延江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三是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追赶超越速度;四是始终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在审核评估、百年校庆、追赶超越中彰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