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行“赓续奋斗精神 矢志追赶超越”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0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30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在逸夫楼A403会议室举行了“赓续奋斗精神,矢志追赶超越”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延江波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55019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紧紧握拳举起右手,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红霞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铿锵承诺,更加坚定了党员教职工践行誓言、终身不渝的初心信念,表达了对党的崇敬和忠诚,也饱含着对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决心和愿望。

54E51

副院长孙志勇宣读了2022-2023年度优秀教师党员名单,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不断进取、戒骄戒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彰显对党的热情与坚定不移的信念。常务副院长王憨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党员观看了《两面人生》警示教育片,用典型案例引导全体教工党员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强化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院长王进仕为优秀教师党员李凡、王金东和李历颁发荣誉证书。

三个优秀教师党员分别做了专题分享发言,其他所有参会人员围绕能源工程学院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学院当前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科研团队组建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究和讨论,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直面问题,既谈了成绩,又谈了问题和不足、以及解决的措施办法,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361B9

8837D

党总支书记延江波在总结讲话时对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有教师党员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讲规矩、强作风,带头执行各项规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二是要矢志追赶超越,先行干出担当示范。党员教师要身体力行当表率,用先行的状态、先行的作风、先行的能力、先行的精气神,跑出先行的速度、干出先行的业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严以律己,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警惕校园微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