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许云华指导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9月4日上午,能源工程学院在逸夫楼B40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榆林学院校长许云华全程参加并作点评指导,校宣传部、巡察办负责同志,能源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列席。会议由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延江波主持。

能源工程学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会前,全面对标对表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紧扣主题组织专题学习,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剖析反面案例,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延江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重点,对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检视问题差距,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举措,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许云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院党总支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会上党员领导干部剖析原因比较深刻,能够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揭短亮丑。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许云华就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做好顶层设计,优化专业设置。要加快专业整合,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与利用,不断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二是围绕战略布局,打造科研团队。要围绕国家、陕西、榆林的战略布局,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和行业需求,凝练科研方向,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要充分发挥交大优势,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度融合,在项目申报上下功夫,在内涵提升上使狠劲,不断提升学院的软实力。三是夯实目标任务,全力推进硕士点申报。要举全院之力,整合资源,凝炼学科方向,打造优势特色,精心打磨,扎实做好申报工作。四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研究学生教育管理模式,通过分类施教、分类管理、分类考核达到分类促进,不断提高学生考研录取率和就业率。五是聚焦追赶超越,加速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围着任务转,盯着指标干,发扬奋斗精神,在动真碰硬、久久为功上下功夫,以奋斗之姿,“战”出强韧劲,“拼”出追赶超越的速度与质量。

延江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讲政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二是要进一步实干担当强作风,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布局、专业调整、团队建设、硕士点申报,躬身入局、务实担当,在推进问题整改中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三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促发展,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在追赶超越中彰显能工担当、能工作风和能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