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15 点击数:

2023年9月7日上午,能源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逸夫楼B2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延江波和副书记刘玉娥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并作指导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荣主持。

DBD0

会上,根据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支部所有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

杜荣代表支部委员总结了主题教育以来党支部的工作,并报告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委委员带头,全体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全面查找了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本着坦诚相见、共同进步的主旨开门见山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每名党员均诚恳地接受了大家的批评意见,并立即表态加强整改。

延江波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都能够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情况,开门见山,聚焦主题,敢于揭短亮丑,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同时他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岗位职责,彰显使命担当,严肃上下班纪律,杜绝破窗效应;二是要善学习、提能力。提升“三种能力”即辅导员专业能力、追赶超越能力和能说会写能力,着力打造“五乐育人”品牌;三是要讲目标、要效率。要有目标导向,项目思维,既要注重过程,更要追求结果,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四是要讲团结、共奋斗。要相互补台不拆台,多看优点,少看缺点,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矢志追赶超越任务,凝心聚力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