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2020年5月31日,我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第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团总支书记常苗老师简述本次培训的要求及目的,并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给予了鼓励和肯定,最后常老师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1、思想自由,即从思想上认可老师的观点,从思想上树立一个优秀干部该具备的意识。常老师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宽阔自由的思想,但同时也应抛弃一尘不变、天马行空的想法,只有夯实了思想的“根”,才会有行动上的“开枝散叶”,而再用坚持认真浇灌,最终我们会收获不一样的命运。

2、行动自觉,我们应该自觉的完成自己该干的任务,不仅如此,我们更应该积极主动的去争取任务,不能只等着被分配任务,学生干部是一个学习的岗位、锻炼的岗位、服务的岗位、奉献的岗位、提升自我的岗位,要在这个岗位上主动去做更多的工作,承担更多的责任。

3、行为自省,常苗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在看到同学们摆果盘这样一件小事中所了解到的,指出同学们应该注重自省和细节,因为这些不被注意到的小细节,才恰恰是我们所需要具备的,希望同学们以后做事能够注重放大细节,深入思考。

通过组织第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为我院各级学生干部搭建起了一个互助交流的平台;本次线上见面会的开展,能够让学生更加明确自身定位,深刻理解“思想自由、行动自觉、行为自省”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扬奉献的精神,为学院、班级和同学更好地服务;努力成为一名有着坚定信念的优秀大学生骨干,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